浪漫病。

这恋爱热浪

爆轰-Scarlet 10

10.

  

轰焦冻又在说些不明不白、只有他自己才懂得的话了。

他自说自话,自己说服了自己,然后就仿佛尘埃落定,不给别人半点挣扎喘息的余地。

  

爆豪大爷一样坐在浅生的办公室里喝着第三杯冰水,一脸无聊地看着轰顶着张死人脸跟复读机似的重复了第一百遍『我不同意』。

“焦冻,胜己已经十六岁了……”浅生头疼地掐着鼻梁,“你不能总是这么过度保护。”

“我没有过度保护。”轰依然僵着脸,“不行就是不行,这任务太危险了。”

对话又回到了原点。已经与轰缠斗了一早上的浅生终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求助似的望向了事不关己般坐在门口的爆豪。

“胜己,我叫你来不是为了看热闹的。”浅生把任务文件丢在桌上,“焦冻不准你接这任务,我搞不定他,你自己跟他谈。”

  

好啊。爆豪说着站了起来。

轰却没有回头看他。

  

他们上次会面最终不欢而散,自那以来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爆豪离开的时候轰就静静地坐在客厅里,背影浸泡在暮色之中,昏昏黄黄的说不上是疲累还是寂寥。

药他当然是没有拿到,拜此所赐爆豪自打那天以来就没去过学校。他能够感觉到力量在体内逐渐充盈,可心的某一角依旧空落落的,轰那悲恸的嘶吼常常由那处直达心尖,令得他焦躁不已。

就在这个时候浅生联络了他,说是有任务交给他,爆豪断然不会拒绝,谁知道轰焦冻半路杀出来,又摆出一副家长的姿态拦在自己面前说不行。

  

几次三番被轰的任意妄为所阻碍,爆豪的耐心已经到达了告罄的临界点。

爆豪径自走到浅生桌前拿起了文件。轰却突然伸出手死死地压住了它。

  

“放手。”爆豪说。

“不放。”轰回答。

  

“轰焦冻,你到底要干嘛?”爆豪气到发笑,“接不接任务是老子自己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了?”

“……一直都是我在管你的。”

“你管个屁!”爆豪说,“根本是我在管你。我不在家你有好好吃一顿荞麦面和便利店以外的东西吗?”

轰顿了一秒,然后才说,“这个跟那个是两回事……”

“是一回事。”爆豪厌倦了看着轰的后脑勺说话,于是干脆地放开文件绕到了轰的跟前,轰一下没站稳,往前栽倒却又刚好撞到爆豪的胸口。

  

“老子以前肯听你话是因为我愿意,但现在我不愿意了。”

  

轰抬起头,从爆豪身上感到的压迫感令他不由得皱起眉头。

爆豪伸出手抓住轰的下巴,凑过去死死地盯着他:“你听懂了吗?”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轰慢条斯理地说,“如果我阻止你,你以为自己去得成吗?”他神色半点不动,轻轻松松地一把拍掉爆豪的手,跟着站直了身子:“别太自大了,胜己。”

“哦?”爆豪挑眉,嘴角弯起傲慢的弧度,“那我们来试试看啊?”

  

室内的气氛顿时变得紧绷起来,爆豪和轰冷冷地怒视着彼此,就仿佛他们不是做了十年的亲人,而是仇人。

  

“停停停。”就在两人一触即发的时候,看不下去的浅生终于开口,试图安抚情绪紧张的两人,“你们俩这是干什么啊?自己人打自己人像什么样子。”

“这是家事,跟你无关。”轰硬梆梆地说。

  

浅生:“……”

爆豪:“你他妈脑子里的弦还没搭上吗?”

  

轰二话不说一拳挥了上去,爆豪侧身避过,下一秒轰却翻转过胳膊,一个肘击毫不留情地砸下来,爆豪矮下身子躲过,同时撞向轰怀里,却被轰借力一拉失去了平衡,即将倒地的爆豪反应极快地伸出腿绊倒轰,于是两人双双狼狈地滚倒在地上。

眨眼间他们便一来一往过了几招,这之间谁也没讨到好处,两人皆迅速恢复体势,摆出架势警戒地盯着彼此。爆豪眼神凶悍得像匹小狼,轰面上冷静,心下却多少有些惊讶:本以为自己对爆豪能力的成长了若指掌,没想到他早已强得远远超过了自己的想象。

  

“我说过住手了吧!”轰正要向爆豪发起第二波攻势,浅生的声音却突然插了进来。与此同时轰便感到自己的行动被禁锢了,连一个指头都动不了。

轰和爆豪都对此很熟悉,这是浅生的个性『锁』,能够使得视线所及处最多三人的行动完全封锁,但在此期间他自己也无法移动半步,过去轰与爆豪都经历过被浅生夺取自由、并由其他人进行严刑拷打的间谍训练。

  

“在别人办公室打什么呢?”浅生说。他除开训练与任务之外很少发动个性,据说这是因为个性发动得越久他就越发难以呼吸,可见眼下他是真的有些恼了。“焦冻,这任务是上面直接下发给胜己的,不管你说什么都改变不了。”

“可……”

“你他妈闭嘴!”爆豪嚷道。

“但是!”浅生更大声地说,“我可以把轰你也安排进去,你不放心的话就自己跟着他。”说完他深吸一口气,解除了个性,“这样总行了吧。”

“不行!”这次轮到爆豪不乐意了,“谁要这阴阳脸跟着啊!他目标太大一瞬间就会暴露的好吗???”

“我也觉得不行。”轰无视爆豪的吵嚷,冷静地说,“我还是不能让他去。”

“我说你啊!!!不是都说了上面派的任务改不了改不了的!你聋还是傻?!”

“爆豪,你很吵。“

“啊?????????”

  

“你们俩统统给我住嘴!!!”浅生愤怒地一拍桌子,“怎么还没完了?!我有说过可以拒绝命令吗?”他说着便抄起桌上的文件塞进爆豪怀里:“爆豪的任务,轰去支援,就这么定了,你俩给我滚出去。”

浅生同轰的年纪没差多少,爆豪亦是他看着长大的,大体上他很少会端出上司的头衔来命令他们,但通常一旦他这样做,就表示事情没有转圜的余地了。于是轰与爆豪很少见地没有再吭声,轰默默地行了个礼,而爆豪则转身便离开了。

  

——“焦冻。”

  

爆豪已经出了门,就听见浅生喊住了迟自己一步的轰。

“小心一点。”浅生说,那语气意味深长,“懂吗?”

“嗯。”轰简单轻巧地答道,听不出他到底懂没懂浅生深长的意味。

原本就不爽的爆豪顿时更加不爽,轰在背后喊他,他也不愿回头只顾自走着,甚至还加快了步伐,直到轰追上了他,并一把抓住他胳膊把他拖进了一间没人的训练室。

  

“你搞什么!!!”爆豪用力地试图甩掉轰的手却没能成功,轰的手就像钳子一样死死抓着他。“你他妈到底要干嘛??!”

“你别吵听我说,爆豪,这事情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轰飞快地低声说,“我之前偶然看过,这个villain真正的实力并不止有浅生给你的资料上那么一点而已。他根本不是无个性能对付的对手,我不知道他们打的什么算盘,但上头说不定已经注意到你了。你这次——”

“我他妈早就知道了!”爆豪暴躁地打断了轰,他这会儿终于甩掉了轰的手,往后几步靠在墙上,气呼呼地双手交叉在胸前。他先前在基地听到轰与浅生的对话之后,就在离开前顺路潜进了资料室,他原意是想查查轰的过去、或者轰口中『爆豪的事』究竟指什么,但这些半点没查到却意外看见了即将落到自己头上的这个任务,下面用小小的字标示着『本次任务用于检测对象危险度,请负责人即时传送情报』。

  

“组织既然已经怀疑了,即使这次蒙混过关也没有意义,他们不弄清楚不会罢休的。”爆豪叹了口气,又打了个响舌,“难得我想不要连累你,你真的就不能修修脑子吗。”

轰沉默片刻:“你就是因为这个才搬走的吗?”

“不全是。”爆豪挑衅地看着轰。他的态度似乎相当成功地激怒了轰,瞬息之间自己的周身便被冒着寒气的冰所包围,虽说不至于伤到他,但仅仅是限制行动的话还是相当有效的。

  

“你不要小看大人了。”轰踏近一步,口中飘散出一缕寒气。爆豪从来都知道轰的个性很强大,但首次站在他的敌对位置看着这样强大的轰——这使得爆豪的斗争心不由自主地沸腾不已。

“你才不要小看我,”他说,“明知道我喜欢你还跟我单独呆在这种地方,你故意的吗?”

话音方落爆豪便发动了个性。他第一次、对人、在称得上是战斗的境况下,发动了自己的个性。由掌心分泌出的硝化甘油被引燃,那围绕在周身桎梏着他的冰瞬间便被炸得支离破碎。这一瞬间仿佛长年来始终牵绊着他的某些东西也被炸飞了,爆豪无意识地露出快意的笑。他看着因自己的反击而有些动摇的轰焦冻,那身影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心神,要强大,要战斗,要征服这个人——就像是过去重演,沸腾的情绪再度支配了他,只是这回爆豪的脑中清醒又冷静,他利用爆炸的反作用力炮弹一样飞向轰,轰即便踩在冰上亦躲闪不及,被撞了个结实。爆豪自然不会给他喘息的机会,再度欺身而上,他挥出拳头,轰偏头躲过,爆豪却得意地露出微笑,小型的爆炸在他掌心炸开,至近距离的爆音令得轰一瞬间头晕目眩、站立不稳。

——得手了。

爆豪趁势又挥出一拳,没想到下一秒背后便传来风声——是轰的冰,爆豪再度利用爆炸飞离,却没控制好力道直接装上了训练室的墙壁,同时轰已经近身,爆豪格挡他拳头的瞬间手臂便被冻住,他正打算再次炸开冰便被轰拽住了领子,同时脚下一绊,自己便顺势摔到了地上。

  

“果然是你在小看我。”轰淡淡地说道。“不要以为你翅膀硬了,小鬼。”

他俯视着爆豪,跟着露出一个几不可见的微笑。

  

“我之后联络你。”

  

轰说完便离开了一片狼藉的训练室。缠绕在爆豪手上的冰竟在他不知不觉的时候已然消逝无踪,爆豪躺在地上,望着明晃晃的天花板,酣畅淋漓的战斗令他忍不住大笑起来。

  

“正合我意,混账。”

  

距离打倒你、并占有你的那一天,看来也并没有那么远了。

  

+++tbc

  

真的不是故意卡在这……是我最近真的太忙了otzzz

恢复更新,不知道几天一更(

再说一次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和留言!

评论 ( 5 )
热度 ( 144 )

© 浪漫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