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病。

这恋爱热浪

爆轰-Scarlet 03

3.

  

『那么我再重复一遍。』

  

爆豪才就位就听见耳机里响起负责远程支援的透町那平板且机械化的声音。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重复个屁,他都要背下来了。

  

『任务目标是吹见佑海,27岁,个性是复原,能够使自己周围的环境恢复十分钟前的状态。』

  

爆豪一边组装狙击枪一边回忆着任务资料上的内容。

吹见佑海无论怎么看都称得上是个恶人了,他至今已经犯下了数十起儿童诱拐案,但他那乍看之下没什么用处的个性却使得警方始终无法取得任何DNA或指纹证据,即便知道这个人就是元凶也奈何不了他。加之吹见行动向来慎重小心,无论哪次事件都是发现的时候小孩子早已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职业英雄即使赶来也束手无策,这令得最近社会上始终人心惶惶,连在公园玩的小孩子都少了很多。

  

『吹见的同伙另有四个人,一个事成后驾车逃跑,另外三个则会隐藏在周边负责侦查以及接应。他们五人之间有一人拥有传递信息类的个性,用以保持团伙间的联络。遗憾的是,我们派去的人并没能调查出这个人是谁就殉职了。』

透町说道。爆豪反正是没从她那儿听出哪怕一丁点的遗憾。

『另外有资料显示,吹见的格斗技能颇为优秀,与其对战时需要多加注意。』

『本次任务对二位来说并非难事,但也请多加小心。』透町说,『那么,祝你们武运昌隆。』

  

她说完就单方面切断了通讯。爆豪已经组装好了狙击枪,他四处查看了一番,然后选了个视野良好的位置趴了下来。

这次他主要负责支援与掩护,轰要去制服吹见,情况不好的话可能还要负责解救人质,因此爆豪需要配合轰的行动、在他出手的同时狙杀团伙内的其他四人,于这个任务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时机的把控,太早或太晚都可能让轰陷入不利的状况。

爆豪手心已经出了点汗。他维持着规律的呼吸,等待着目标的出现。由于需要快速行动,上面这次分配给他的是AS50狙击步枪,不仅射程高达1.5英里,还能够在1.6秒之内击发5颗子弹。看上去是相当完美,但爆豪在此之前从没用过这多少有些难入手的武器,因此尽管先前在基地练习了一会儿,他还是难得的有点紧张和亢奋。

  

顶楼的风吹得他眼睛有点干。就在他眨眼的瞬间——

  

『来了,是吹见。』

透町的声音突然传来。

『稍等,我把他位置传送过去。』

  

爆豪顿时绷紧了神经。几乎同时他的右半边眼镜上就浮出了透町传来的电子地图,上面用红点标注了移动中的吹见的位置,其余两个绿点是轰和爆豪。

  

『我看见他了。』轰冷静地说,『爆豪,准备好了吗?』

爆豪把准镜对准轰,而后深吸了一口气,手指稳稳地扣在了扳机上:“随时。”

『那——』

  

“——开始吧。”

  

轰站起身来。他早已换上一身片警的制服,眼下跨上自行车,慢悠悠地骑车的模样看起来还真有那么点儿的意思。

  

吹见的目标是一家幼儿园,这个时间园内还留有一些在等待父母来接的小孩,当值的老师也只有一位很容易忙不过来,恐怕吹见正是瞄准了这个。按照计划,轰此时应当在周围假作巡逻的样子晃一晃,来帮助爆豪掌握负责放风的成员的位置。顺利的话在吹见进入幼儿园之前就能找到其余四人,如此一来就不会有出现人质的风险,但若是迟迟无法找到吹见的同伙,则会增加小孩子被成功诱拐的几率,不管怎么说,最迟他也得在吹见带着小孩走出园区的时候动手。

  

轰经由与吹见不同的路线慢慢靠近幼儿园,一路上看似散漫实则小心地注意着周围的人。当他经过一个打着电话的工薪族时感到对方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停留了超过三秒——

  

『一。』爆豪在这时出声道。

  

一个辣妹打扮的女孩子停下了按手机的手指。

  

『二。』

  

神社旁的草丛微微动了一下。

  

『三。』

  

爆豪是不会出错的,他们很快就确认了三个目标,原以为行动顺利,可在这以后他们毫无进展,负责事后逃逸的那第四人迟迟都找不到。随着时间渐渐流逝,轰开始有些焦虑了起来。

  

『轰先生,』这时透町的声音再度传来,『不能等了,吹见动手了。』

轰咬咬牙,低声说爆豪,交给你了。

  

『用不着你说!』

爆豪一如既往暴躁的回应使轰上浮的心沉了回来。他压低身子,用力踩下脚踏板,离弦的箭一样飞速朝着幼儿园冲了过去。

轰的行动使得先前确认的三个目标也跟着躁动起来,爆豪一边确认着电子地图上轰与吹见的距离、一边交互地监视着三人。

爆豪心跳得很快,持枪的手却愈发地稳,感官时间无限延长,连风声都仿佛被拉抻开来。

  

『前面的,停下。』耳机里轰装模作样地喊道。

『……警官先生,有什么事吗?』多半是吹见的人物态度轻佻地回应。

『你背上的女孩是你的孩子吗?』

『当然是了,警官先生真失礼啊。』

『是吗?我看着不像。』

空气静默片刻,吹见这次有点恼怒地开口道:『就算是警官也不能这么怀疑人吧,你这样太过分了,你是哪个局的?我之后要去找你长官谈话!』

这次沉默持续得更久了些,半晌轰才不情不愿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最近这附近诱拐事件很多,你也小心点。』

『……知道了!什么神经病。』吹见骂骂咧咧的声音逐渐远去。

  

爆豪屏住呼吸,因此没有听漏轰那一声细微的呼气。

——来了。

冰墙拔地而起的瞬间爆豪利落且精准地将三颗子弹送进了目标的脑袋里。耳机里的杂音丝毫没有减弱的势头,爆豪没有分神去听,他调低准镜的倍率,飞速地勘察着周围的动静。

不行,还不行,忍住。爆豪不断地对自己说。他现在不能去在意轰那边的情况,要找到车,应该是伪装成了普通车辆的样子,但绝对会对这场骚动作出反应。

在哪里,究竟在哪里——

  

有了。

一辆灰色的面包车,眼下正快速驶向轰与吹见冲突的地点,画面经由电子眼镜传送至透町处,没过两秒爆豪便被告知挂在前面的车牌是伪造的。

  

“BIN——————GO!”爆豪嘴角扬起一个比他刚干掉那几个Villain还要向Villain的笑。他扣动扳机,一枪爆头,一枪击中油箱,瞬间车子便被火海包围。

做完这些爆豪又警戒片刻,才冲着耳机说喂透町,你在吧,死出来。

  

『你应当叫我透町小姐,爆豪你太没礼貌了。』

  

“闭嘴!赶紧喊人去善后丑女!”

  

『知道了。』

  

透町淡淡地答道,爆豪这才将准镜对准了轰的位置。奇怪的是两人交战的位置并没有本应存在的冰墙,爆豪想了想,便想通多半是吹见使用『复原』使轰的个性无效化了吧。

  

“喂,”爆豪说,“老子可以大发慈悲帮帮你。”

“用不着。”轰的回应干脆利落。尽管有些喘,但他声音依旧平稳。

  

老实说,吹见并没有想象中难对付。轰成功地在他放松警惕时制造出冰墙控制了他的行动,尽管吹见很快地反应过来并使用了个性,但这段时间足够轰把被拐的小女孩救回来了。接下来便是一连串的肉身格斗,看得出来吹见是受过训练的,但这点水平跟轰曾经历过的根本没法比。

  

轰与爆豪隶属于一个名为「Scarlet」的国际性组织。要说这个组织的做什么的,简单来说就是经手一些很肮脏却不得不有人去做的工作。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存在。即使在这个超人社会、仅仅靠着职业英雄也是无法解决所有问题的,无论是从前的「欧鲁迈特」还是现在的「DEKU」,总有些事是那些站在表面舞台上的人伸出手也无法触及的,而Scarlet正是活跃在那些领域之中。

暗杀、谍报、必要时甚至挑起战争。为了社会能够正常运作,他们基本上可以说什么都做。

组织内有些人戏称自己为Dark Hero,但轰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

  

他们所做的事绝非英雄所为。

对,比如说现在有这么一个被诱拐的小女孩,若是英雄一定会将她的生命作为最优先事项来考虑,而「Scarlet」则通常选择先处理眼前的Villain。

  

轰一个肘击击退了吹见,宣告着这场无趣的攻防战也算是到了尾声。他遥遥地看着狼狈不堪的Villain,神色木然。

“放弃吧。”轰说,“你的同伴都死了。”

按照过往的经验,当人被逼到绝境,他总会揪着最后一线生机不放,妄自以为殊死一搏便能逃出生天。因此轰多少警戒着而没有走得太近。只是他没想到这反倒给了吹见机会扑向尚未恢复意识兀自躺倒在一旁的小女孩。

    

“胜己!!!”

     

事情只发生在一瞬间。

   

——啪嗒,啪嗒。

鲜红的血滴落在地上。

   

轰抬起头,望向吹见时根本没有去尝试掩盖眼底的冷然。

  

“住手。”轰说。

可他并没有对着吹见说话,而是说给不远处楼顶上差点就要按下扳机的爆豪听的。

“上面的命令是活捉他。”轰继续说,吹见先前不知打哪儿掏出来的刀子刺穿了他的手掌,血不停地涌出来,尽管如此他却没有丝毫动容。至于吹见本人,他已经在方才短暂的交锋中接下轰愤怒的铁拳而失去了意识,此时正软塌塌地悬垂着,脸上还印着清晰的拳头印。“透町,善后拜托了。”轰边说边放开手,吹见便倒在了地上。

轰还是木着一张脸,像感觉不到痛似的拔出卡在掌心的匕首扔掉,又用冰暂时冻住了拼命往外喷血的伤口。

  

『了解,我现在派人过去。』透町说,『请轰先生在支援到达之前留在现场。』

  

“哦。”轰简短地应了一声,然后就真那么站在原地直到善后部队到达才离开。

  

自始至终他都没有看一眼被他护在身后的小女孩。

  

  

轰焦冻并不是什么英雄,自然没有义务去关照每个普通市民的人身安全。可说到底还是自己害她这样一个小孩子差点就要失去性命,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开脱的,想必她也并不愿见到这样的人吧。轰慢慢地行走着。

——他一直这样行走着,在黑暗里,在阴影里。

  

“喂!!!!!你——这——混——蛋!!!!!!”

  

爆豪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窜出来,身上还背着把没拆解的狙击枪,黑着脸张牙舞爪地朝自己扑过来的模样比方才的Villain还要更可怖一些。

  

“……爆豪。”

“爆什么豪!!给我看看你手!”

“没事,不严重。”

“少废话!快点别浪费老子时间!!”

  

……那你不要过来找我不就好了。

  

轰边想边慢吞吞地把手伸出去给爆豪查看。

爆豪态度恶劣地说着什么,轰左耳听着右耳就让它们溜了出去。天色已经很暗了,轰眨眨眼睛,发现爆豪浅金色的头发让他想起今天早上的朝阳。

  

“爆豪。”

“啊??”

“今天就吃荞麦面行吗?”

   

……

…………

   

“行。”

  

+++tbc

  

智商不够写这个好辛苦

评论 ( 1 )
热度 ( 200 )

© 浪漫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