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病。

这恋爱热浪

爆轰-Scarlet 01&02

写在前面:

这篇文将会是个小长篇,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花时间看一下我的啰嗦。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于前作的喜欢,我个人比较语死早,不知道怎么跟人交流,但对于大家的评论我真的非常开心,每一条都看了几百遍,希望这篇文你们也会喜欢。

这篇文我计划了很久,大纲写了一次结果莫名其妙数据丢掉了,结果我还很上头地重新写了一遍。在这个过程中我意识到本文大概含有一些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要素,我先预警一下:这是个半架空的世界,有个性,有职英,但爆轰两人并不是。有巨大的年龄操作。含有原创角色,但只是用来推动剧情发展。

另外关于两位主人的态度与行动,他们或许由于本文的设定而与原作里多少有些不一样,如果您在看的过程中感到ooc欢迎评论或者私信与我讨论,我会努力克服交障来回复的。当然我也非常欢迎来和我讨论剧情与发展的可能性,我会边写边修正大纲的。

现在我手上的存稿是到第五章,我原本打算再多写一些再发出来,但是一个人嗨实在是孤独寂寞冷,所以忍不住就发了,真的希望结识更多的爆轰友跟我一起讨论一起嗨。

第一次挑战小长篇,对爆轰的爱使我冲动……希望我能顺利完稿,请大家用爱激励我(什么

   

  

Scarlet   爆豪胜己x轰焦冻

  

爆豪望着轰被映照得发红的头发。

这让他回想起十年前的那个夜里,那时他们也是如此面对面地站着,天际燃烧成一片绯红。

  

  

《Scarlet》

  

  

1.

  

在第三次敲门依然得不到回应之后,爆豪干脆地选择了破门而入。

  

“喂,给我起来。”他径直走到床边,一把掀开被子,果不其然看见轰正沉沉地睡着,金黄的晨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他脸上,照得睫毛闪闪发亮——睡脸还挺可爱的,但是爆豪早就看习惯了,这并不能有效压制他的暴躁指数。

  

“起床!你今天不是要去公司吗?”他说,一边试图安抚自己的情绪。

  

……没反应。

爆豪眉毛抖了抖:别人一大早起来给他准备早饭,这混蛋一脸惬意地睡什么呢。

  

他气得把被子甩回轰身上:“你再不起床一个月都没有荞麦面吃了!”

  

下一秒他就看见轰一脸清爽地坐了起来。

“早啊,爆豪。”

  

“你他妈刚才在装睡吧?!”

“我刚醒。”

“放屁!”

“我梦里听见爆豪说今晚吃荞麦面。”

“你做梦去吧。”

“爆——”

“不吃!滚!”

  

爆豪蹬蹬蹬地走过去用力拉开窗帘,一回头眼前就是轰失落的背影。

小白菜,地里黄,没有面,泪汪汪。

  

……

…………

  

“……明天吃行了吧。”爆豪最后还是没好气地说,说完他就看见轰一脸面瘫但两眼亮晶晶地转过身来——“你他妈现在就给我闭嘴洗漱去饭桌,要不连荞麦粉都别想吃!!”

  

  

爆豪胜己作为一个看见困难就想去挑战的究极胜负病患者,唯有对叫轰焦冻起床这件事敬谢不敏。毕竟这混蛋睡起觉来跟死猪一样天打雷劈都不会动,并且即使醒了他也常常不肯动,懒得要死,整个人跟年糕似的粘在床上,扯都扯不下来,严重的时候就算扯下来了也会继续粘地上。他们俩一块生活了十年,爆豪早已经懒得因为一些破事生气了,可唯有在这件事上他老是被气个半死,气完之后还要看着没事人似的轰焦冻深深反省较真儿的自己仿佛是个傻逼。爆豪觉得自己十六岁就过着六十岁老妈子的生活,儿子还是个家里蹲肥宅的那种。

  

  

“你今天晚饭前能回来吗?”爆豪三两下解决了早饭,内心对自己的手艺点了个赞,然后把空碗碟放进水槽——他们家不做饭的人负责刷碗,因此轰的刷碗技术已经磨练得相当高超了。

“嗯。”轰还慢吞吞地嚼着鱼肉一脸活在梦里:“我就去露个脸,中午就能回来了。”

爆豪点点头,然后去客厅扯了张便签飞快地写下几样材料:“那你回来的时候顺路去趟超市吧。”

  

当然爆豪也不是自愿要做老妈子的,他原本也不是什么乐意管别人的性格——这点后来得到轰的指正,他坚称爆豪只是没注意到、或者根本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其实挺擅长照顾人。在这件事上比他大了十几岁的轰大概是连他一个脚趾头都赶不上。想当初他们刚开始一起生活的时候轰也不是没做出过努力——那是爆豪至今都不愿意去回忆的地狱般的一个月:就问谁受得了早午晚三餐都是荞麦面,味增荞麦面酱油荞麦面荞麦蘸面etc,爆豪都不知道该骂轰神经病还是佩服他竟然能找出这么多方法来做荞麦面。民生大计比什么都重要,从那之后爆豪就坚决拒绝让轰进厨房,也得亏他什么都学得快,要不然他还差一步就要放火烧了本国所有的荞麦地了。

  

“好。”荞麦面狂人点了点头。

“那我去上学了。”爆豪拎起包,路过轰的时候顺手帮他压了压睡翘的头发。

“路上小心。”轰边喝味增汤边说。

  

“哦对了,”爆豪正在玄关穿鞋的时候轰突然从饭厅探出头来:“爆豪你们学校下礼拜是开放参观日吧?我会去的。”

“啊???你来干嘛?”爆豪头都没回,“别来。”

“没有家长去的话同学会说闲话吧。”

爆豪系鞋带的动作顿了顿。

“我管他们去死!”他焦躁地站起身,“你少管我。”

“可是……”

“没有可是!”爆豪吼道,“总之不准来听见没有!”

  

——砰。

叛逆少年气哄哄地摔上门离开,把一脸莫名的轰关在身后。

  

爆豪咋又生气了。轰挠挠头。他咋把孩子养成这样。

他小时候多可爱啊,小小一只,又白又软,还会满眼崇拜地看着自己。轰焦冻沉湎于过去的荣光中,忍不住开始思考爆豪到底怎么长歪的。

  

可惜这大概是个无解的问题。

人心多复杂啊,就连爆豪胜己他本人也说不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无论是烦躁,焦急,还是无处宣泄的挫败感。

西半球的太阳注定比东半球的那颗晚些升起。

  

爆豪一脚踢飞路边的石子。

  

“妈的。”

  

  

那么努力去追赶的话就能追上东半球的脚步了吗?

这也不过是笨蛋的不自量力罢了。

    

    

2.

  

——喂爆豪,你在听吗!

  

突然在耳边大音量响起的声音强行把爆豪从神游中拉了回来,他把视线从窗外收回来,落在咋咋呼呼的友人身上。

  

“你他妈吵死了。”爆豪皱起眉,“当然没听,呆子。再吵毙了你!”

“哇你居然反过来朝我发火。”长着一张端正脸孔却说不上来哪里有些遗憾的金发少年看起来把爆豪的警告当作了耳旁风,依然咋咋呼呼地凑过来,“亏我好心邀请你去联谊。”

“啊???”爆豪态度很差地拉了个长音,“联什么谊,谁什么时候说过要去了?”

“不要害羞嘛,男人泡妹多正常点事啊。”

“……要不要我帮你处理一下那儿好让你再也泡不了妹。”

“不了不了,”金发少年——上鸣光速退远:“告辞。”

“赶紧滚!”

  

上鸣遁走之后周围的世界终于恢复了清净,爆豪却也没了再看风景的心情。

他面前的桌上摆着张空白的进路调查表,原本是上个月就该交上去的,但他一拖再拖,终于到了不能再拖下去的日子。可说实话,即使问他未来想要成为什么他也毫无概念,很小的时候他曾想要做职业英雄,但那梦想早在十年前他就已经丢掉了。尽管时至今日他偶尔还能想起那个梦,可他一点也不后悔,有些事是只有丢掉了那梦想才能做到的。只是应付轰实在麻烦,那人似乎现在还做着什么不可能成真的梦。

  

爆豪啧了一声。

思来想去也得不到结果,爆豪干脆随便在纸上填了几个本地的高中,接着站起身往职员室走去。

  

学校的走廊被低声交谈、高声大笑、还有一些追逐打闹的学生填满,爆豪穿行在其中,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这是个梦境。

已是日落时分,斜阳温暖且惨淡地映得天边一片血红,一如他与轰初见的那一天。爆豪讨厌这颜色,轰却很喜欢,他说爆豪的眼睛就是这样,既冷漠又温暖。

  

“爆豪同学,你在听吗?”

  

爆豪想这是今天第二次听见这句话了,怎么每个人都觉得他不听人说话。

  

“……听着呢。”他说。

面前捏着他进路调查表的班主任藤田闻言叹了口气。

  

“爆豪同学,你在各方面都很优秀。”藤田揉着眉心,“只有这个态度太成问题了。”

爆豪没有出声。

“我知道「无个性」在当今这个社会很难生存,但既然是这么优秀的你,老师相信你只要肯努力就就一定能好好活下去的。”

“是。”爆豪心不在焉地回答。

见状藤田板起脸:“爆豪同学,你要是再不端正态度的话我就要叫你家长来谈了。”

  

这句话一出口藤田感到环绕在周遭的氛围瞬间一变。

爆豪的视线仿佛是今天第一次放在了自己身上,被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凝视着她竟感到了一丝压迫感。

这是怎么回事?她背后冒出冷汗。对方不过是一个「无个性」的学生,自己在怕什么?

  

“我知道了。”不知道过了多久爆豪说,“我可以回去了吗?”

他声音淡淡的,态度完全不似要反省。可藤田已经没了继续教育他的想法,只胡乱点了点头便放爆豪离开了。直到拉门被阖上她才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口,继而为自己的学生感到一丝丝难过。

  

——那怎么该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学生该有的眼神。

  

   

并不知道自己被作出了如此评价的爆豪回到教室后又拒绝了一次上鸣不怕死的联谊邀请,背上书包才走出校门就接到了轰的电话。

这倒是稀奇,轰轻易是不会给他打电话的。

   

“什么事?”爆豪连招呼都不打,一上来就问。

『你在哪里?』轰的声音经由电波的模拟听上去有些失真。

“刚出学校。”

『你今天有要和同学出去吗?』

“没有。”

『……真的没有吗?』

“你好烦啊!老子都说没有了!”尽管知道对面看不到,爆豪还是对着听筒露出了个凶狠的表情,“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对面似乎隐约传来叹息的声音,沉默只持续了一瞬,接着轰像是恢复了常态,语气平板地说:『要工作了,爆豪。』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8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病。 | Powered by LOFTER